憋屈
  一名男子,獨自在高速公路上走了三天三夜
  衣衫襤褸、又餓又累的他說——
  “上了個廁所,被大巴車落下了”
  □通訊員 宋敢 本報記者 陸海峰
  早報訊 一名男子,一雙拖鞋,蓬頭垢面,跌跌撞撞地行走在高速公路邊……
  昨天下午2點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隊二大隊的李警官在杭金衢高速巡邏時,發現往杭州方向蕭山東收費口附近有一名男子跌跌撞撞地走在硬路肩上,“我下車詢問情況,他說自己已經在高速上走了3天了!”
  他是誰?為何會衣衫襤褸地流落在高速公路上?
  “我很餓很渴,3天沒吃飯了。”這是這個男子說的第一句話。
  據詢問,這名男子姓何,20歲,雲南人,近兩年一直在安徽屯溪打工,20日下午的時候買了從安徽到麗水的客車票,打算前往麗水去投靠姐姐。當大巴車開到臨安服務區時,小何因為肚子不舒服跑去上廁所,過了十多分鐘後,小何從廁所出來時,發現大巴車已經落下他開走了。
  “我的手機,錢包,換洗衣服都在車子上,就口袋里揣了一張銀行卡,不過裡面沒有錢。”小何說。
  沒錢,沒電話,隻身一人流落在高速公路上,小何望著隨處可見的指示牌,只好決定靠自己走路去找姐姐。
  “一開始是走地方道路的,但走著走著,經常會迷路,標誌牌也不是很清楚,後來到了留下(杭州留下街道),我就上了高速(從護欄外爬進去),照著指示牌,一路沿著硬路肩走,也沒人管我。”
  從20日晚間到23日,小何用了三天三夜,從臨安服務區一直走到了蕭山東,大約有90多公里的路,累了就找個陰涼的地方休息一會兒接著走,若遇到收費站便去找自來水喝,或是撿被人丟落在公路上的飲料瓶……
  就這樣,小何餓著肚子渾渾噩噩地一直走著,“被民警發現的時候我已經快暈倒了,實在沒有力氣了,之前路上也有人和我說話,不過我都沒有理他們。”他說。
  事後,小何在高速交警的幫助下,聯繫上了姐姐,交警把他送上了車子。而對於“遺忘”小何的大巴車,高速交警也在抓緊追查。
  (原標題:“上了個廁所,被大巴車落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06brtu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